魏都区举办“三农”知识讲座:新发展阶段中国的粮食安全战略

2022年08月06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了解新发展阶段我国粮食安全保障面临的风险挑战和战略选择,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近日,魏都区委组织部举办“三农”知识专题讲座,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程国强以《新发展阶段中国的粮食安全战略》为题作线上专题辅导。

程教授强调粮食安全与能源安全、金融安全是当今世界三大经济安全问题,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问题,围绕我国保障粮食安全的基本机制、今后粮食安全趋势与风险挑战、新发展阶段的战略选择等三方面着手,对我国新发展阶段的粮食安全战略进行了系统阐述。本次讲座理论分析深刻、内容详实丰富,加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对我国粮食安全保障机制和发展趋势的理解。

魏都区党员干部通过手机、电脑等网络载体认真观看程教授的线上课程,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程教授关于粮食安全讲解,真正感觉到粮食安全是国家稳定社会稳定的压舱石,要大力宣传国家粮食安全政策和知识,把爱粮节粮、反对奢侈浪费、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理念融入到家风家教家训中,让爱粮节粮成为一种家庭文化,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家庭力量。(赵延/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