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围护栏构筑安全防护线

2022年08月06日1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巡察组一来,这么快可把坑塘防护栏装上了,俺黄庄村老少爷们盼了好几年的烦心事可算解决了。去年特大暴雨让坑塘的水倒灌到路面,大人和小孩儿都是小心翼翼地蹚着水从这儿过,这坑塘深度有7-8米左右,实在是坡陡且太深了,如果小孩们玩耍掉进坑塘,我们大人也不敢下去救人。”这是县委第二巡察组到二郎庙黄庄村整改回访时,黄庄村三组老党员黄福群动情地对工作人员说。

“俺黄庄三组路南边的坑塘,10多年前就有小孩儿在这坑里淹死了,提起这事儿老少爷们都现在还是心有余悸,坑塘周围没有防护栏真是不行,现在小孩们放暑假在家,尤其小孩们出门玩耍儿实在是太不安全了,走到那儿别说小孩了,就是大人走那儿掉进去也是出不来......”。7月18日晚,舞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在保和乡二郎庙村开展“巡察夜话”座谈时,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们纷纷倒说这么多年的烦心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况且还是事关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县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立即现场对该问题进行了走访核实,对乡党委下发了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乡村两级尽快对该问题进行整改,及时解决干部群众急需急盼的问题。

“我们已经做好了坑塘围栏的方案和预算,坑塘围栏要确保质量和安全防护标准,所需资金问题大约3万多元,我们正在积极想办法筹措资金,尽快推动围栏施工......”。村党支部书记黄春九向巡察组汇报整改推进情况时如是说。

目前,该坑塘周围已竖起水泥石桩,并用水泥铺设加宽2.5米路面加固石桩,接下来就可以安装钢丝防护网,彻底解决了坑塘的安全隐患问题。(胡松涛 陈玥彤/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