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快速办 难事加速办!山城区大胡街道全面推行信访代办服务

2022年08月07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山城区大胡街道围绕“信访最多跑一地、最多访一次”的目标,全面推行“您动嘴,我跑腿”信访代办服务,把信访服务前移到群众家中、百姓田头,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办、矛盾不上交。截至目前,全街道67名信访代办员,调解矛盾纠纷92起,解决疑难案件28起,群众满意率100%。


       身边小事社区快速办。“太感谢你了,以后我终于能睡个好觉了。”日前,由于邻居养犬的噪音问题及时解决,马庄社区一户居民对社区信访代办员表示谢意。对于居民反映的身边小事,社区信访代办员及时调处,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百姓难事街道加速办。马庄社区一户居民到该街道信访代办站反映因雨季造成忙农路被雨水冲毁,行走不便的问题。为尽快化解该案件,大胡街道多次组织召开专题研判会,与当事人面对面协谈,并发动社区两委干部对其做思想疏导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圆满化解矛盾。

       复杂问题区级助力办。“我们办事处罗村社区的一户居民,近期到办事处、区信访局反映与邻居在宅基地上种菜产生的矛盾,我们多次调解,都未达成一致意见......”近日,大胡街道信访代办站工作人员向山城区信访代办中心寻求帮助。随后山城区信访局接访科工作人员、金牌调解员郭大姐等一行人到罗村社区现场调解,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双方握手言和,妥善化解了这场邻里纠纷。

    大胡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伟表示,信访无小事,件件系民生。信访工作办结的好坏,直接影响群众的满意度。我们将不断提升办理的质量和效率,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王建芳/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