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烈日下,法院干警被汗水湿透的背影成风景

2022年08月08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日下午,卢氏县人民法院五里川人民法庭干警冒着高温,驱车来到距离法庭60多公里的官坡镇兰草村小街组,就法庭判决的一起排除妨害纠纷组织双方当事人自动履行判决。干警们顶着烈日,帮当事人清理妨害物,促使原被告双方握手言和。

后墙坍塌起纠纷  两邻居对簿公堂

杨某与毛某系同村邻居,两家相邻居住多年。2021年3月31日,毛某家的土坯房部分后墙因年久失修,坍塌至杨某家的院内菜地,菜地里种植的土豆被土坯掩埋,一棵枣树和一棵李子树被倾轧倒斜。因两家素有矛盾,双方因坍塌物的清理和赔偿问题达不成一致意见,杨某遂和妻子张某于2022年6月将毛某一家人诉至法院,要求判决被告赔偿损失和清理杂物。

五里川法庭受理该案后,办案法官经过实地查看现场,并到原被告所在地的村委会进行走访后,依法开庭审理作出判决,判决被告毛某一家赔偿原告杨某、张某果树损失300元、土豆50斤,并将坍塌在原告院内菜地的土坯清理干净,恢复原状。

判决生效  法庭干警现场促履行

判决后,双方当事人均未上诉。为彻底化解双方矛盾纠纷,解决当事人诉累,法庭干警和原被告所在地的官坡镇兰草村民调委员会进行沟通后,决定现场督促生效裁判文书的履行。

图片

法庭干警驱车前往距离法庭60多公里的原被告所在地

8月3日下午,法庭干警冒着酷暑,驱车再次来到官坡镇兰草村,干警们巧借“六尺巷”的典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进行劝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释法明明理,被告毛某及家人同意当场履行判决内容,当场将赔偿原告的300元和50斤土豆进行了交付,干警们帮被告将土豆抬到原告家里。

炎炎烈日下  干警帮助清理妨害物

为彻底化解双方矛盾纠纷,法庭干警拿起䦆头、铁锨,推着推车,帮被告毛某清理坍塌在原告院内菜地的土坯杂物。原告杨某之子看到后主动上前帮助清理。炎炎烈日下,干警们挥汗如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清理,原告院内菜地的土坯杂物被清理干净,双方多年的矛盾得到化解,均握着法庭干警的手表示感谢。

图片

炎炎烈日下,干警们帮助被告清理原告院内菜地的土坯杂物

图片

判决当场履行完毕,原告在笔录上签字按指印

图片

                    法院干警汗水湿透衣背

此时,干警们身上的制服已被汗水湿透,但是看到原被告两家多年的纠纷得到了解决,干警们感到十分的欣慰和喜悦。(赵富林 崔铭洲 李雪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