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2022年08月08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近日在江苏省东台市举办。会上,义马市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至此,三门峡全域6个县(市、区)均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义马市委副书记、市长袁锐锋(右)在领奖台上

近年来,义马市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持续推进全民植树造林,不断扩大城市绿化面积、提升森林覆盖率;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优化空气和境内水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先后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国天然氧吧,一个现代化美丽的“精美之城、活力之城、宜居之城”正在形成。

 义马市强化绿色生态发展理念,通过植树造林,提升森林覆盖率

为创建中国天然氧城市,义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着力抓好“净、绿、亮、美”示范引领,合理利用边角地、困难地、废弃地、荒草地、矿区矸石山等闲置土地,重点开展乡村绿化、科学绿化示范、退化林修复、城郊公园区、林长制等六项重点工作,营造了“干净整洁、环境优美、人居和谐、规范治理”的良好环境。 (贺斌 李健 尚北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