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丨“拼命三郎”赵会:当婚礼遇上抓捕,他再次“缺席”了

2022年08月08日1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6年大学毕业后,赵会怀着保家卫国的赤子之心应征入伍。在祖国西部边陲,他曾经顶着将近40度的酷热训练,也曾在零下20摄氏度的寒夜中执勤。在血与火的磨砺中,赵会淬炼成钢。2019年退伍后,赵会转型成为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一名刑警, “不让一名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成了他的人生信条。

从警以来,赵会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化作实际行动,融入到挚爱的公安事业中。胆大心细的他很快成为一名出色的侦查员,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上百名,多次荣获上级表彰。

亮眼的工作成绩背后,是对家人深深地亏欠。2021年,爱情长跑多年的赵会终于迎来了人生中的“大日子”。此时,打防电信诈骗百日攻坚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亮剑2号”专项行动也在同步开展,赵会和刑侦大队的战友们几乎每天都在加班,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中。婚期一天天临近,赵会却抽不出时间筹备婚礼。一直承诺要为爱人举办浪漫婚礼的他,直至婚礼前一天还在加班办案。满怀愧疚的赵会向妻子保证,要带她去向往已久的地方旅行。未曾想到,新婚第五天,赵会便不得不提前归队,赶赴外地实施抓捕。今年5月,儿子的出生令赵会欣喜不已,终于可以利用护理假好好地陪伴、照顾妻儿了!然而,一起重要案件急需收网,队里人手紧缺,赵会再次踏上了抓捕征途。这一战旗下得胜,成功抓获了6名嫌疑人,可是在妻儿最需要的时刻,赵会却又一次缺席了。

千里追捕、勇擒逃犯,救助被困群众……在家中总是“缺席”的赵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用无数个加班加点的日日夜夜先后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上百万。从绿色迷彩到藏蓝警服,赵会同志扎根基层、立足本职,以“不以案小而不侦”的高度责任感认真践行着“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精案、更好控发案”的工作要求,全心全意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幸福。(李卡/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