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围绕“六个周边” 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

2022年08月08日20:39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8月4日,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前开展“六个周边”( 农贸市场周边、学校周边、医院周边、交通场站周边、商场超市周边、商贸综合体和写字楼周边)不文明行为集中执法整治行动。安阳县和各区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也在各自辖区开展同步行动。当天,安阳市城管部门共出动执法车辆100余辆、执法人员500余名参与整治行动。

  按照《安阳市城市管理局不文明行为集中执法、整治工作方案》,8月,城管部门重点围绕社区周边、市场周边、医院周边、学校周边等“六个周边”,推进不文明行为集中执法、整治,加大对沿街门店店外经营、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随意张贴张挂宣传品、不规范设置户外广告等行为的执法力度,美化、优化重点场所周边的城市容貌、规范市容秩序。同时,开展《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引导、号召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从自身做起,共同为和谐、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整治的不文明行为主要包括:沿街门店店外经营、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非机动车、机动车违规停放;不文明养犬、遛狗不牵绳;破损陈旧门头牌匾、不规范设置的广告、随意张贴悬挂的宣传品、条幅等。

  自6月起,城管部门在安阳市开展纠正不文明行为集中执法整治行动以来,得到市民朋友的广泛支持、理解和配合,取得了一定成效,市民群众自觉遵守践行文明公约的氛围日渐浓厚。但目前,占道经营、侵占公共停车位等侵占公共资源、损害他们利益的不文明行为和现象仍时有反复。

  下一步,城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力度,采取“集中整治+常态化执法”的方式深入治理,进一步巩固安阳市创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全力为市民群众营造美丽、文明的生活环境。 (黄亚楠)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