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李宗飞:平凡岗位铸忠诚 走好从警每一步

2022年08月09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工作中的李宗飞

  大河网讯 “退伍不褪色,这是我庄严的承诺,这是我忠诚的誓言。我会始终牢记,我曾经是一位战士!”这是舞钢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从事宣传工作的李宗飞同志退伍后经常说的话。

  勤思善学 争做与时俱进的先锋

  从警20载,从事故处理到路面执勤、从车驾管服务到新媒体达人,李宗飞同志无论从事什么岗位,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新媒体日渐发发达的今天,为了将新媒体做大做强,李宗飞抓紧时间学习,紧跟新时代步伐,利用短短的10个月的时间,将“舞钢交警”官方抖音粉丝做到了28万余人,并在2021年6月份、10月份获得中国长安网、长安剑政务抖音直播榜三等奖、二等奖,获得“2021抖音直播突出贡献”奖,牢牢占领了新媒体宣传主阵地。

  冲锋在前 保民平安展风采

  2021年7月下旬的暴雨袭击郑州、新乡等地,李宗飞与舞钢市攀飞汽车俱乐部一道,多方筹措资金,购置价值2万余的救援物资,并于7月23日送达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景区开发管理委员会。

  参与救灾的李宗飞

  洪水肆虐新乡,千年一遇,给新乡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李宗飞与舞钢市先锋水上救援队的同志们一道,筹措物资,购买了价值8万元的物资,于7月25日上午送达新乡市卫辉市上乐村镇灾民安置点,并利用自带的2个橡皮艇、1艘冲锋舟,开展搜索营救工作,累计救助受困群众430人。特别是在卫辉市郊,接受一位老人求救,面对随时倒塌的危房,李宗飞与救援队一道,成功救出老人的百岁母亲,得到了群众的盛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他们在负重前行。

  抗击疫情 彰显忠诚警魂

  2022年7月,疫情肆虐舞钢市,李宗飞协助医疗卫生,融媒体,公安,和其他行业战士,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烈日下,黑夜里,高速口,乡镇卡点,到处都有他的身影,吃不好,睡不好,哪里需要哪里搬。疫情初期他被抽调至信息工作组,和队上的9名同志,两天两夜未合眼。舞钢疫情得以控制后,部分地区有序回复日常作业,他们依然不能休息,7月14日又接到局里的通知,让他们驻村,当时他选择的地方是管控区域最严的张卜庄村,驻扎到村里后,不嫌苦,不嫌累,配合村干部及乡干部完成各项任务,在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完成了乡村交警大队等宣传工作,在驻村期间帮助群众转移,帮助医院转接病号,协助村干部发放物资。

  驻村期间,李宗飞还利用无人机巡逻,警车巡逻,确保张卜庄,邢庄,吴庄无人员外出等。也在舞钢交警即使发布高风险地区防疫情况,通告各项官方报道,让钢城百姓第一时间了解最新防疫措施,了解进出舞钢的各项政策。钢城百姓欲了解舞钢,打开舞钢交警抖音号就可以了。李宗飞在抖音后台所有信息必回,群众的电话24小时必接。

  李宗飞连续半个月,吃住在村里,同村干部一道,昼夜奋战,胜利归来的那一刻,本来瘦弱的身体又消瘦了一圈。

  李宗飞就是这样,面对工作,他热忱、专注、热爱,面对灾难他冲在最前线,面对群众他倾注所有的热情,瘦小的身体,带来满满的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公安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为舞钢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注入不竭的动力!(蔡长伟 朱莉娜 李轶昂/文图)

  相关推荐

  ·抗疫先锋︱边震:为群众排忧解难 疫情一线显担当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