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打好 “组合拳”稳增长保就业

2022年08月09日1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创业担保贷款这个好政策,感谢咱区人社局手把手指导梳理申报材料、简化审贷流程,能让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顺利申请到100万元的全额贴息贷款!”8月4日上午,天惠实业有限公司法人张希鹏激动地说。

该公司旗下的天惠电动车城作为平顶山市第一家规模化电动车市场,入驻有商户30多家,现急需一笔资金来翻修顶棚扩大市场规模。经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摸排,7月15日上午,卫东区人社局第一时间协同银行工作人员“点对点”向该公司讲解各项惠企政策,积极组织认定和银行评估,并于7月18日顺利递交了贷款申请。    

今年以来,卫东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打出一套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组合拳”,就业局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保主体稳就业。该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小微企业就业创业担保贷款助企惠民行动,为海泰天成电子有限公司、贝纳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02.38万元,居全市首位。累计为128家创业实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94.38万元,带动就业2386人。同时,为平顶山尖峰眼科医院有限公司等3家中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1万元,为开城电子产品经营部等44 家创业实体发放创业补贴19.2 万元。

助用工扩就业。该区创新举办“卫东区首届消费节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系列活动”,直播间浏览量达9.4万人次,发布招聘信息6300余条,初步就业意向2124人,服务企业494家。同时,认定13家就业见习单位,新开发见习岗位110个,安置就业见习人员48人,发放见习补贴28.9万元,多方合力为求职者解忧、为缺工企业纳才。

强技能促就业。该区开拓性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培训21462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1200人,新增高技能人才3427人,各项目标任务均已超额完成。在全市范围内率先组织开展核酸采样员专项培训评价取证工作,已开展培训1470人次,鉴定取证1260人;探索“整村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围绕蒲城绿色果蔬、观上香菇花卉“一村一品”特色生态项目,采取分类施教、培训上门的方式,开展一线从业人员培训400余人次,取证327人。(蔡长伟 朱江淼)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