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证上门!平顶山高新区“红小二”代办小分队着力为企业减负

2022年08月09日1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用出村,也不用自己跑腿,营业执照就办好了,还送证上门,真是太方便了。”8月5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节张村村民拿到营业执照后高兴地说。

在“家门口”办证,得益于“红色代办”制度。为进一步解决企业办事难、办事慢、不会办、不懂办等问题,高新区沙河产业园区将党建工作和代办服务有效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以党员和积极分子为主力军的“红小二”代办小分队,持续开展全程代办、送证上门服务,着力为企业减负,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代办小分队编制了《红色代办工作手册》,规范代办流程,秉持“园区多行动,企业少跑腿”原则,安排专人开展上门式服务,指导企业完善所需材料,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跑腿,进行营业执照注册、项目备案等业务全程代办、协办、指导办。专人代办、限时办结、跟踪反馈、送证上门,“一站式”服务,解决企业“多头跑”现象。

今年以来,沙河产业园区工作人员先后为辖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84次,其中营业执照注册登记64次、业务变更5次、企业迁移服务8次、项目备案7次。

下一步,沙河产业园区将建立健全“三领三助”党建引领工作机制,以党建保障发展,持续开展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工作,加快构建企业服务网格,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满足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推动高新区经济高质高效发展。(蔡长伟 张晨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