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为实现“家门口”养老 村民积极为“幸福”捐款

2022年08月09日1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场特别的“全体村民代表大会”在汝州市大峪镇刘何村召开。“慈善幸福互助院”成了这次村民代表大会的高频词。

“咱们村地处山区,年轻人大部分都外出务工,留守在家的基本都是老人和儿童,建设慈善幸福互助院,为有需求的居家老年人提供一些基本养老服务,实现家门口的养老。”

在大会上,驻村第一书记王益民介绍了本村“慈善幸福互助院”的筹建思路,号召每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村民、经济能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积极为大峪镇刘何村的公益事业献出一份力。

“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幸福院建成后,可以照顾我们村的老人、孩子,让在外务工的子女可以更安心地工作,这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好事!”刘何村党支部书记刘保社说。

100元、200元、300元……在现场,村民们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助力公益,让“家门口”的养老尽快实现。  

在线下动员的同时,线上也积极与民政部依法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宝”合作,动员社会各界,整合社会资源,形成更大力量。

“这几年,我经常回村探望父母,每一次都有新的发现、新的感受,家乡的变化深深牵动着我们这些在外奔波的游子,我们也想为村里的发展出点力。”一名在外工作的爱心人士在网上看到了倡议书和募捐信息,通过微信捐款了2000元,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据了解,刘何村“幸福互助院”建设以“政府主导+慈善助力+村级运营+社会参与”为基本模式,通过整合民政、慈善、社会爱心人士等资金建造规范养老服务场所,就近为有需求的居家老年人特别是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农村空巢、独居及高龄老人、留守儿童,提供日间照料、短期全托、助餐助洁、文化娱乐等基本养老服务,并开展上门服务,真正实现“家门口”的养老,致力打造一个助力乡村振兴、强化基层治理、造福村社群众的新时代“希望工程”。

刘何村被平顶山市慈善总会确定为“幸福家园”试点村,每笔捐款可获得平顶山慈善总会50%的配捐。截至目前,刘何村已筹集善款5万余元。(蔡长伟 冯琳轲 王益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