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用心用情助农发“梨”财

2022年08月09日12:30

来源:大河网

村民在采摘酥梨

大河网讯 “乡政府的领导对俺们确确实实关心,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家门口给俺打扫卫生,让俺们腾出更多时间卖梨,真的太感谢了。”8月5日,鲁山县董周乡蔡庄村梨农孙铁振说。

当天,在蔡庄村酥梨交易市场内外,身穿“董周乡志愿者”红马甲的政府机关党员们扫的扫、铲的铲、摆的摆、搬的搬,帮着梨农们装卸鲜梨,清扫垃圾,与梨农门分享着收获的快乐。

目前,正值酥梨采摘时节,325省道两旁长约5公里的董周乡五里岭上,到处是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来买梨的客商络绎不绝,他们来自贵州、四川、陕西等地,果农们这边忙着摘那边忙着卖,一忙起来一口水也顾不上喝。为了让果农们多点休息时间,该乡党委政府利用周五人居环境集中活动日,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帮助他们清理打扫环境卫生,助力果农多赚“梨”财。

酥梨交易市场里,40多个妇女一边熟练地分拣装箱,一边说笑,一刻也没有耽误手里的活,不大一会,一箱箱包装好的酥梨装上了外地牌照的大货车。还有一些来园里亲自采摘的客人,开着小车进进出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五里岭酥梨口感特别好,一到这个时节我都会带上家人来园里采摘,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快乐,享受丰收的喜悦。”一小车司机摘了满满一大箱梨,一边往车上装,一边高兴地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党员干部要更多的下沉一线,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董周乡党委书记王宏亮说。(蔡长伟 张馨丹 刘智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