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纺织服装企业抱团取暖促发展

2022年08月09日12:30

来源:大河网

鲁山县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成立

大河网讯 “我县纺织服装生产企业有数百家,年销售额超过300亿元,今天加入协会的37家企业,都是其中规模比较大的。今后协会将致力于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为鲁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8月5日,鲁山县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第一届会长雷鲁明在协会成立大会上介绍。

工人在进行蚕丝绸纯手工加工

鲁山县纺织服装生产有着悠久的历史,至今保留有传统的蚕丝绸纯手工加工技术,生产的鲁山绸曾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金奖,被誉为“仙人织”。全县从事丝绸家纺产品的加工、销售大户达1000余家,产品远销世界各地。近年来,该县加快推进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的发展,投资数亿元在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打造了一个集生产服务、创意设计、研发孵化、展览展销、电子商务、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丝绸家纺产业园。

工人在车间工作中

鲁山县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雷鲁明大学毕业后白手起家,创立了河南武极堂体育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太极服等系列产品在国内占有80%以上的市场份额。当他看到家乡的企业深受疫情防控形势的影响,缺乏精诚团结、抱团取暖的意识,就倡导着成立全县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推动企业间的合作和交流,促进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和壮大。

“我们将依托协会全力做好为会员企业纾困解难等工作,定期举办各种经营管理培训、学习考察等活动,当好纺织行业发展规划的参与者、行业经济政策的建议者、行业经济运行的协调者、行业经济利益的维护者、行业经济组织的服务者,招商引资的先行者,凝心聚力谱写纺织行业发展的新篇章。”雷鲁明表示。(蔡长伟 王永安 马进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