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中牟法院开展讲座 提升法官综合素质

2022年08月09日12: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8日,中牟法院邀请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律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国家法官学院河南分院、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特聘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李保甫为干警作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中牟法院干警审执业务水平和能力,更好适应新时代司法工作要求。讲座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国华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李保甫以“裁判者的格局与思维方法”为题,结合审判实际和自身经历,围绕裁判者的身份与格局、裁判者的需求与格局、以理解层次为模型解析格局、以理解层次提升裁判思维、以理解层次理顺人生方向五个维度详细讲解了司法工作者在工作中应具备的思维方法和业务素养。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专业的理论知识,又有生动的具体案例,还有法律工作实践中的感悟总结,可谓是精彩纷呈、干货满满。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定位,坚定了对法官职业理想的信念和追求,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职业荣誉感和认同感,同时大家还决心要把今天学到的法律知识及思维方式运用到日后的审判执行实践中去,努力多办案、办好案,做一名公正、廉洁的合格法官,共同开创中牟法院审执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中牟法院将创新教育培训的形式和课程体系,着力建设学习型法院,组织邀请业内专家学者来院授课,提高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教育培训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高素质法官队伍。(李晓/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