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2022年“军事日”活动举行

2022年08月09日12:59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市2022年“军事日”活动举行

  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文 郭有明/图

  8月8日,安阳市2022年“军事日”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安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等我市党政军领导,身穿迷彩服,走进部队营区、民兵训练基地,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体验军营生活,学习优良作风,接受国防教育,以实际行动密切军地联系,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落实。

  开展“军事日”活动是党管武装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国防意识的重要举措。当天,袁家健、高永一行首先来到驻安部队大功三连,走进营区宿办楼,参观军营文化建设和内务建设,听取建设情况介绍,了解武器装备性能。

  随后,袁家健、高永一行来到安阳市民兵训练基地。民兵,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是基层政权的可靠支撑,是生产建设的骨干队伍。近年来,全市广大民兵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多次参加支援保障等大项任务,并在全市抗洪抢险、山林灭火、疫情防控等突发情况处置中发挥了拳头作用,受到了中部战区、河南省军区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在民兵训练基地,袁家健、高永一行观摩了民兵警棍盾牌操、擒敌拳术等军事演练,观看了防汛抗洪装备器材操作使用、野战条件下热食制作等科目演示。在民兵训练基地射击场,大家认真听取教官讲解枪支使用有关知识、射击基本要领、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并依次进入射击靶位,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军事日”活动,不仅受到了国防教育,强化了国防观念,还进一步深化了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的正确方向,以更加强烈的爱国爱军情怀,履行好国防建设职责,不断开创军地协作新局面。

  黄明海、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王树文、李可等党政军领导参加。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