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罗王镇:老中青齐上阵 扮靓房前屋后

2022年08月09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祥符区罗王镇注重发挥不同群众主体作用,在全镇上下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村庄颜值由“脏乱差”到“靓美新”,精神面貌从“督促干”到人人争做整治排头兵。

“五老”表率“铸灵魂”。村庄变化大不大,老人们最有发言权。罗王镇历来重视“五老”资源的充分利用,在这场轰轰烈烈的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充分发挥“五老”人员政治、经验、威望和亲情等优势,让他们在人居环境治理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在他们的出谋划策、走街串巷、身体力行和言传身教下,广大群众都陆续加入到环境整治队伍中来,形成了事事有人管、处处有人干、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青年攻坚“养文明”。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贡献“青”力量,罗王镇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炎炎烈日下,青年志愿者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告知书、耐心讲解、带头参与清洁治理,重点针对宅前屋后、田间地头、道路沿线,认真清理生活垃圾、柴草杂物、小广告等,引导村民做好庭院整理和美化工作,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提升,获得了群众的高度点赞。

小手画好“同心圆”。罗王镇党委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辐射带动作用,探索“小手拉大手”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新模式。开展一次动员会,号召学生从我做起,不乱丢乱扔,保持家中整洁卫生;开展一次主题班会,邀请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发动家长积极参与,起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一次“卫生评比”活动,鼓励学生带动家长做好门前三包及户内卫生整理,拍照记录,并由学校对班级前三名和年级前十名公开表扬,发放奖状和奖品,让学生们培养保护环境卫生好习惯,让家长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共同参与。(董伦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