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环境整治掀高潮 点亮“生态宜居星”

2022年08月09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几天大家再辛苦下,争取尽快让我们村的环境有一个新提升,努力把‘生态宜居星’摘回来,让在外的人回来了找不到家。”8月4日早上6点,郏县薛店镇临河村村民开始了新一天的人居环境整治,村党支部书记赵魏魏一边干活儿一边笑呵呵地说。

为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薛店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党委领导、支部推动、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共治共享”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在全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启动后,薛店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推进会,印发创建方案,组建工作专班,镇班子成员包村负责,深入一线带领各村扎实干,精准助推“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双提升。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到劳动中来,对村内外背街小巷、房前屋后、道路坑塘的生活垃圾、杂草杂物、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进行拉网式清理清除。连日来,全镇38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掀新高潮。

与此同时,该镇党委、政府将“生态宜居星”创建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在全镇所有村实施村干部包片、党员包街包巷责任制,实行“每天一小时、周六干半天”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制度,并对所包街、巷的环境卫生进行日常管理,建立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护机制,引导教育广大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点亮“生态宜居星”。

截至目前,该镇已清理卫生死角和乱堆乱放4000余处,补种绿化苗木1900余棵,修建花带5400余米,铺设水泥路面1.2万余平方米。(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