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食品抽检全覆盖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08月09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对超市登记检查

大河网讯 “我们8月份已完成抽检165批次,其中食品抽检83批次,快检82批次,下一步的抽检工作仍在进行中。”8月8日上午,谈及食品抽检工作,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赵亚飞说道。

今年以来,郏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班加点、有序加快推进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两项惠民实事工作,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工作人员对蔬菜市场进行检查

该局结合全县人口基数,合理确定抽检工作任务量,按照食用农产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食品等类别进行分类、分配,同时明确季节性、高风险类品种的抽检时间和频次,推行月度任务量化管理。

另外,该局重点关注老年人、学生和婴幼儿等重点人群,聚焦大宗消费和高风险食品品种,加大对“米袋子、菜篮子”等大宗消费食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四小”食品、餐具、肉类等重点品种,农村市场、校园、旅游景区、养老机构等重点区域的抽检力度,着力提升抽检的针对性、有效性。目前抽检结果显示,全县食品安全持续呈现稳中向好态势。(蔡长伟 张鸿雨 孙学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