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应急局加强党建引领 致力基层应急能力提升

2022年08月10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方针政策,以及省、市、县各级政府关于加强基层应急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工作要求,汝阳县应急局针对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基础薄弱、能力脆弱问题,以落实党建引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把抓党建和强基础、抓当前和谋长远结合起来,多措并举推动基层应急管理工作落实落细,着力提升基层应急抢险和防灾避险能力。

该局提出以下四点举措:一是大力推进乡镇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组织9个重点乡镇开展委托乡镇执法签约活动,应急局派出精干执法力量对乡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推进安全生产“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提升乡镇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使乡镇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委托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大力推进基层示范创建。加大力度推进双重预防建设,推进应急管理示范创建工作,同时开展乡镇基层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确保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三是大力推进应急能力建设。推进县、乡两级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实现了部、省、市、县、乡五级视频调度的互联互通,增强了基层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的指挥调度和协调能力。四是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培训。适应“互联网+”的新时代要求,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等媒体,广泛宣传普及应急知识,提升群众防灾避险技能,提高基层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础扎实,坚如磐石”。下一步,汝阳县应急局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基层应急管理提升机制,按照党建引领基层应急能力提升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基层安全生产和应急能力体系建设,确保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提升。(陈军)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