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调研指导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平台建设工作

2022年08月10日14:53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在调研指导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平台建设工作时指出

  深化数字技术应用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安阳日报记者 李 扬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调研指导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平台建设工作。他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着力提高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的精准性、前瞻性,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市大数据应急指挥中心,高永认真查看“经济运行分析系统”“聚合研判分析系统”“经济运行电子地图”等应用演示,详细听取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对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平台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高永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应用驱动,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企业诉求、群众期盼和基层呼声,聚焦难点堵点,突出实战实效,持续完善平台功能。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善于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改进工作方式,加大系统对接力度,打破信息流通壁垒,切实提高工作质效。要强化技术应用,健全完善推进机制,注重数据搜集分析、聚合交互、融通共享,多维度、全方位呈现全市经济运行整体态势,加速推动相关工作从“事后响应”向“事前预判”转变,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