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一行莅安调研

2022年08月10日14:54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日报记者 赵文静 李庆龄

  8月9日,省政府参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厅长李涛带领调研组莅临安阳,就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并与有关单位和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汇报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

  王朴在汇报中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安阳市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落实“百条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大盘总体稳定。一是突出科学精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切实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二是坚持稳中求进,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大力抓好国家、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执行。三是强化创新引领,坚定推动转型发展,以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发展提质。四是深化改革开放,不断积蓄发展动能,持续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五是聚焦为民惠民,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在认真听取了安阳市情况汇报后,李涛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安阳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难中求稳、稳中求进、进中求成,精心谋划部署,突出工作实效,疫情防控能力持续提升,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下一步,要坚定不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把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通过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赋能,持续推动钢铁、焦化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合安阳实际,聚焦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等新兴产业链,强化建链、引链、育链,加快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现代化;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防住疫情、稳住经济、确保安全。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安钢集团冷轧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凯地电磁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