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开展窨井盖治理 保障群众脚下安全

2022年08月10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进行排查

大河网讯 “窨井盖没修之前这里坑洼不平,我们都绕着走,现在修好以后,路面非常平整,井盖也结实了,我们出行也安全方便”。8月8日,鲁山县琴台街道健康社区居民赵淑芬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窨井盖的监管和维护,消除安全隐患,琴台街道积极开展窨井盖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保障城市道路通行安全和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在排查整治行动中,该街道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背街小巷窨井盖缺失、破损、塌陷、松动、突起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做分类登记,对巡查中发现的损坏、沉陷、周边破损、质量不合格的井盖及时进行维修维护。

同时,街道通过悬挂横幅、社区公开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发现隐患积极反映,提升广大居民参与度,把窨井盖管好、维护好,全面提升城区范围内窨井盖的完好率,真正把这一民生实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街道累计排查各类窨井盖210余个,维修检查井盖和雨水篦子30余个,发现井盖破损9处,更换新井盖9个。

“下一步,琴台街道将持续做好窨井盖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内所有井盖设施完整,保障居民安全出行,全力守护好群众脚下安全。”琴台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旭光说。(蔡长伟 张馨丹 王明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