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传活动

2022年08月10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大人啥样,小孩儿就是啥样,小孩儿在家里都得给他立规矩……”漯河市郾城区井岗山社区的群众一提起家规家风,就打开了话匣子。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传承良好的家训、家规、家风,树立新风正气,8月9日,郾城区委办在共建社区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城市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崇廉尚德、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注重家庭 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工作的重要论述、模范家庭创建的准则、以及国家、省市表彰的各类先进典型家庭事迹等为主要内容,通过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在社区、市场等人群密集流动的地方,集中展示新时代家庭的良好风貌和优良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对此次宣传活动感触颇深,更加体会到家庭建设的重要性,并对活动给与了肯定赞扬。宣传活动充分动员了广大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有力提升了创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主动性、自觉性,传播了好家教,传承了好家风,以家庭文明促进了社会文明。

郾城区委办常务副主任李晓勇说,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并以此弘扬传统、传承文明、厚植人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王子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