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警方重拳打击冒充军警诈骗

2022年08月11日0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震慑犯罪,教育群众,8月6日,周口市公安局组织犯罪侦查支队、特警支队、商水县公安局等相关单位百余名警力开展联合行动,押解近期抓获的商水县固墙籍冒充军警诈骗犯罪嫌疑人到固墙镇彭庄村、李庄村等地进行集中指认现场及搜查工作。

据了解,商水县公安局对冒充军警诈骗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向群众发放大量宣传手册,提醒辖内群众提高警惕,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防骗能力。同时,对于该类诈骗加大打击力度,抓获了一批冒充军警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当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进村入户,引起群众的围观,犯罪嫌疑人及亲人痛哭流涕,追悔莫及。通过此次行动,对冒充军警诈骗类犯罪形成了有力震慑,有效打压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据介绍,冒充军警诈骗是电信诈骗的一个常见套路,骗子们冒充军人和警察,以军队订购货物、入学军校、警方办案需资金转移、将资金转入警方安全账户,帮忙平事等多种手段诱惑、吓唬被骗人员,以达到骗得钱财的目的,给受骗群众带来经济损失。

商水警方表示,将始终保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态势,对冒充军警诈骗此类犯罪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以实际行动保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苗海波 许艳灵/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