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用力 常态长效——潢川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2022年08月11日13: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遏制新型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今年以来,潢川县公安局将全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的任务清单,围绕“广宣传、多形式、全覆盖”的工作思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金钟罩”小程序推广宣传活动,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多措并举全覆盖

工作中,民辅警结合缉枪治爆、出租房屋清查等活动,深入商店、餐馆、广场、社区、街道,利用首集、核酸检测、群众纳凉等契机,合理安排警力,全力扩大辖区“金钟罩”关注范围,将反诈宣传页发放于沿街商铺以及居民手中,在人群密集区域开展“面对面”宣传,现场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识别防范方法。

线上线下相结合

其间,各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在小区、超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辖区户外led显示屏上循环滚动播放反诈防诈信息。同时,以村委会、村民组等为基本单位,科学合理建立反诈微信群,县局金钟罩反诈平台高频次推送防诈反诈预警信息,民警同步推送反电诈宣传视频等内容,切实营造反电诈宣传浓厚氛围,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联动贯通。

紧盯重点群体不放松

宣传中,民辅警紧盯重点群体不放松,针对辖区老年人群体,提醒其谨防养老诈骗、保健品销售诈骗、冒充亲友诈骗、收藏诈骗等;针对女性群体,提醒其远离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购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针对高考生群体,提升其警惕以“内部指标”“发放助学金”等名义的电信诈骗,切勿点击不明链接。

此次行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还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为广大群众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