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被网友点赞的那位民警,是他!

2022年08月11日13: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则光山民警救助晕倒老人的视频在抖音平台上广为传播,引来不少网友关注,一时间赞美之词溢满屏幕:“这才是人民的好警察” ……

这位救助老人的民警是谁?事情经过到底是怎样的?8月9日,带着网友们的疑问,我们找到了救助群众的当事人——光山公安局寨河派出所所长冯松。

跟随冯松的回忆,事情追溯到20多天前的那个酷热的下午。7月15日17时许,冯松准备前往县局办理案件,当驾车途经十里镇吴明村附近时,突然发现路边的地上躺着一位老人,不远处的花带旁停放着一辆载货的三轮车。意识到老人有危险,冯松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只见老人躺在炙热的地面上一动不动,意识有些模糊,见状,冯松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考虑到地表温度太高,对老人身体可能造成伤害,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冯松将老人轻轻挪至一旁的树荫下。在等待120救援的过程中,冯松从附近居民处找来水为老人解渴,并解开老人的上衣,为其扇起了扇子,驱赶夏日的暑热。

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经医务人员初步诊断,老人系天热中暑。随后,冯松和热心群众一起将老人送上了救护车,便驱车继续赶往县局工作。

“这件事过去好长时间了,我都快忘记了。为群众扶危济困是警察的责任和担当,这是我应该做的。”冯松如是说道。(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