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光山警方倾心相助 彰显警民鱼水情深

2022年08月11日1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光山公安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辖区安宁的同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为办实事”庄严承诺,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誉。

多方调查为群众证明身份

8月3日,泼陂河镇居民刘某田来到泼陂河派出所,专程送上一面题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替民解忧”的锦旗,感谢民警热情相助,为他解决了一件“愁心事”。

据刘某田介绍,其于20世纪80年代参军入伍,因参军时姓名与现户籍姓名不一致,造成无法享受国家现有对退伍军人的优待政策,为此十分苦恼。无奈之下,他来到泼陂河派出所户籍室向民警求助。

经过查询原始档案,户籍民警发现刘某田因参军时间较早,其入伍时户籍信息并未联网,加之方言因素干扰,造成其参军姓名、户籍姓名、退役军人管理部门登记姓名均不一致。所长张金志闻讯后,立即与镇退役军人部门联系,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并安排民警及时深入辖区走访调查,收集相关证据资料。经过民警的调查核实,证实了刘某田的身份,及时为其开具了身份证明。

深夜救助走失儿童

8月5日凌晨1时许,紫水派出所接到110勤务队移交一起儿童走失警情,称一名小男孩深夜在城区南头小广场徘徊,被热心群众发现后报警求助。

到达现场,民警发现小男孩头发凌乱,衣服、身上都是脏兮兮的污垢,没有发现外伤。民警安抚小男孩不要害怕,将其带回派出所,为他买来零食和水,并将其身上的污渍清洗干净。经过耐心询问,民警得知男孩名叫张某豪,现年9岁,家住紫水办事处马湾村。由于张某豪提供的电话号码错误,民警没能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于是便带上他驱车前往马湾村寻找。

深夜里,乡村万籁俱静。伴随着警灯的指引,半小时后张某豪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据其家人介绍,暑假期间张某豪经常独自到附近亲戚家玩几天,家长工作忙也没在意,以为他还在亲戚家居住。面对民警的细心叮咛,张某豪家人在反思自己粗心的同时,向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紧急救助患病群众

8月1日下午4时许,槐店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居民报警称,称其母亲余某突然发病,将自己反锁家中,请求派出所前来救助。

接报后,值班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余某下午一个人在家将门反锁,无论谁喊门都不开,并在家中乱砸东西。家人害怕余某发生自残行为,情急之下便向公安机关求助,并请来开锁师傅前来开门。在民警的见证下,开锁师傅将门打开后,民警迅速上前将余某稳控,细心安抚余某情绪,并协助其家人快速将其送往医院就医。(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