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漯河郾城区招商引资再发力

2022年08月11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郾城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突出招大引强、招强引精,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截至目前,该区新签约超亿元主导产业项目28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4个,新引进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百强企业投资项目4个),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聚焦招优引强 发展动能更加强劲

高位推动招优商。区四大班子人人分包招商项目、个个承担引资任务,着力做好“走出去、请进来”两篇文章。区主要领导率先垂范,高频带队外出招商,累计外出招商12次、线上招商7次,市主要领导参与外出重要招商活动16次,镇(街道)外出招商6次。围绕“请进来”,邀请中科启程、珠海美光原、固高等企业负责人来郾考察,累计邀商100余人次。   

高频活动添氛围。利用岁末年初郾籍在外成功人士回乡的有利时机,开展“双节”大招商、大拜访活动。开展“四比四争”活动,比谋划,争做项目储备排头兵,比招引,争创项目投资新动能,比签约,争树项目落地高标杆,比服务,争抢营商环境创一流。开展“云招商 添动能”活动,通过密集的招商活动,为全区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全区共组织招商活动近200次,累计洽谈对接项目70余个。

聚焦强基固本 力促招商提质增效

优化招商机制。不断完善落实压力传导机制、利益联结机制、合力攻坚机制、联席会议机制、集中研判五大机制建设,推动我区招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加强政策支持,相继出台《郾城区关于扶持发展总部经济的若干政策》《郾城区招商引资奖惩办法》《郾城区2022年招商引资“四比四争”活动实施方案》等多个政策性文件,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的招商热情。强化责任管理,结合《河南省‘三个一批’活动评价办法》,细化招商目标和考评细则,通过周排名、月通报等形式,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强化责任,严格奖惩制度。

完善招商图谱。围绕产业图谱,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编制新的“两图一表”(产业链全景图、产业链路径图、重点招商项目表)。围绕企业图谱,已确立主导产业链上目标企业1232家。围绕专家图谱,与中国工程院、江南大学、中轻集团、中国发酵食品研究院、省计量研究院等高端院校进行了多轮对接。围绕人才图谱,与方曙光、李元念等海归博士团队的合作交流,促成益生菌+农业、生物医药+教育+医院等跨界合作意向。围绕商协会图谱,春节前邀请一大批漯河籍在外成功商企人士及在郾投资客商,举办“品乡亲、谈优势、谋发展”茶话会,与省内外知名商会密切了合作关系。

做实项目谋划。着眼“五库联通”(近期签约项目库、洽谈成熟项目库、 意向明确项目库、摸排招商项目库、拟对接项目库),动态更新总投资3560亿元的重大项目储备库。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年度投资100亿元以上。

聚焦项目攻坚 确保项目落地开工

跟踪问效,确保“签约一批”如期开工。对“签约一批”项目,实施专班服务,细列推进台账,确保如期开工投产。前五期“签约一批”共18个项目,已履约18个,履约率100%,开工18个,开工率100%。

贴心服务促落地。对已签约项目,试行证件代办、优先审批等工作机制,全面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尽早开工投产。对近期对接洽谈的中科启程PEKK、珠海美光原、固盛镁集团、红日药业、金科大健康产业园等重大意向项目,将制定工作台账、细化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持续跟踪对接,全力推动项目落地。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招商力度,提升招商实效,以招商引资高质量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郾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林丽霞 张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