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2022年08月11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处理违章的地方距离我家挺远,来回坐车加上排队,最少也要半天时间,现在好了,在家里就能解决,这真是我们的‘福利’啊。”近日,淮滨县市民许女士表示。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服务型执法,提升交通执法信息化水平,提高执法效率和服务质量。淮滨县利用河南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豫交办”系统实现交通违法业务网上办理、远程办理,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现场应用执法终端河南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快速完成车辆识别、证件查询、现场笔录、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电子签名等工作。车主可以通过手机登录河南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豫交办”系统完成自助缴费并下载电子缴费凭证。

“河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豫交办’违法案件自助处理APP”通过执法人员和当事人以远程“不见面执法”方式协同完成调查取证、文书制作、电子签名、缴纳罚款、开具票据等案件处理全流程,实现交通运输执法案件全业务、全流程的线上办理。面对便捷、高效的交通执法处理系统,使办案更加规范化、简洁化、人性化,提高办案效率,极大降低车主的办理成本。

淮滨县作为全省“交通运输执法案件自助处理系统”试点县区之一,目前已完成了应用培训,正在试运行。该县将持续聚焦企业及群众的关切,提供更加主动更加贴心更加精准的服务,推出更多事项便民服务,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幸福感和便捷感,不断满足企业、群众的需求。(洪唱)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