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吴陈河派出所暖心救助一名智力残疾流浪人员

2022年08月12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叫什么名字,来自于哪儿?”在339省道新县吴陈河境内,新县公安局吴陈河派出所辅警李浩正在询问一名流浪人员。8月6日上午,骄阳似火,正在辖区开展常态化巡逻的吴陈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339省道吴陈河镇章墩村路口发现一名流浪人员无家可归。

接到警情后,派出所民警旋即赶到,在路边发现一名披散着头发,身着厚外套的女子。经民警耐心沟通,发现其语言表述不清,无法获取有效信息,初步判断该人可能存在智力残疾。考虑到公路上过往车辆较多且天气炎热,十分不安全,民警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先行安置。

在派出所,民警为其买来了泡面和矿泉水等食物,减少其抵触心理,同时耐心询问其姓名、家庭情况等。由于该女子始终无法描述清楚,民警最终通过人像比对确定了其身份信息,并辗转联系上了其老家的村干部。经了解,该人常年在外流浪,家庭十分困难,家人也无力照管。面对此情况,吴陈河派出所民警及时与新县社会福利中心取得了联系,询问了关于流浪人员相关收容手续,并及时为该流浪人员办理。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8月6日下午,在取得该流浪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证明后,吴陈河派出所民警驾车将其送往新县社会福利中心进行妥善安置,并将相关情况及时通知了其老家村干部。(朱美惠 董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