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息县公安:“藏青蓝”化身“守夜人” 点亮夏夜平安灯

2022年08月12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息县公安局全警动员、精准发力、重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面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大力开展预防诈骗宣传,攻坚化解防范各类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点亮夏夜平安灯。‍

提升街面见警率

夜幕降临,公园健身、娱乐的人们渐渐多了起来,夜巡的工作人员已全副武装的坚守在岗位上。每晚围绕城区交通主干道、公园、广场、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是巡逻民辅警雷打不动的规矩。

夏夜室外气温较高,巡逻路上,民辅警的衣服全被汗水浸湿,即便是这样他们依然坚持有警出警、无警巡逻,最大限度震慑各类违法犯罪,竭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8月4日龙湖派出所民辅警通过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检查,逐一查看场所是否合法经营、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对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场所、部位310次,发现安全隐患5处,当场整改5处。

“晚上在街面执勤的警察特别多,警灯也是随处可见,很安心。”这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息县城区居民的切身感受。

织起夏夜安全网

“人都到了吗?开始报数.......”8月4日20时许,谯楼派出所所长楚勇组织执勤民辅警安排部署当晚的夜巡工作,讲明巡逻要点后,带领巡逻小队出发了。针对夏季治安特点,谯楼派出所坚持对辖区重点区域实施“人防加技防”的巡防机制,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这已是他们每晚的“必备晚餐”。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谯楼派出所以警力带民力,全天候、全覆盖、全领域推行实时动态巡逻勤务机制,加大治安巡查宣防,织起一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安全网”。通过夜间巡逻清查行动,近期该所查处涉黄案件3起、涉赌1起,行政处罚12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2份,责令当场整改11处,责令沿街门店加装视频监控28处。

街边霓虹灯排排亮起,夜市吃饭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旁边依稀传来广场大妈跳舞的歌声,依旧那么熟悉悦耳。“师傅,近来咱们这怎么样啊?有情况及时向我们反映啊”,民警喻龙亲切地与他们聊起了家常。“到深夜都能见到你们的身影,觉得很安全”,有群众对巡逻民警的辛勤付出连连称赞道。

“别怕,我们现在就跟你爷爷联系。”8月3日晚21时,民警陈征在渡淮大桥北巡逻时,看到一个小女孩在路中间哭泣,十分危险,便立即上前询问。原来,小女孩王某某和爷爷在大桥上散步时不慎走散,情急之下便哭了起来。陈征安抚好小女孩情绪后,将其带回所里,通过多方查询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成功将其安全交给家人照看。

夜已深,熙熙攘攘的人群散去,民辅警的巡逻依然进行着.........

打好夏夜“预防针”

为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息县公安局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预防老年人诈骗系列宣讲活动,7月份以来,已发放宣传资料22000份,受宣教群众2万余人,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自我识骗防骗意识。

“警察同志,前两天有个小姑娘让我购买养老公寓,说是稳赚不赔,跟你讲的这个投资诈骗的案例非常相似,幸亏有你面对面耐心的讲解才没有上当受骗!”一位老大爷乐呵地说。“那您没事多来听听,让亲戚朋友也多加学习,以免上当受骗。”宣讲民警已讲了120多分钟,嗓音早已沙哑。

下一步息县公安局将针对辖区治安领域突出问题,动态调整警力部署,精准采取巡逻防控、严防严打措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