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公安:警民联手救助晕倒老人

2022年08月12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啊!要不是你们救助俺大哥,指不定会是啥样。”8月9日,商水县练集镇的曲大爷专门赶到镇派出所对民警表示感谢。

据介绍,8月2日18时许,练集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70多岁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晕倒在一家蛋糕店门口,练集派出所副所长姚伟立即带领辅警赶赴现场。“附近热心群众用矿泉水为老人解暑,也有人从衣兜里掏出50元纸币塞到老人手中。”姚伟说,经询问了解,老人姓曲,家住练集镇曲老村,是村里的孤寡老人,家里平时有什么困难都依靠弟弟的帮忙。

据了解,老人来镇上看完病后就往家赶,因饥渴难耐,又加上天气炎热,突然感觉一阵眩晕和体力不支,致使手中的车把失去控制,连人带车被撞翻晕倒。经过姚伟的一番联系,很快找到了老人的弟弟,老人最终得以安全地回家。

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是商水县公安局民辅警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缩影。商水公安在新一届局党委的领导下,全体民辅警将服务群众放在工作质效的第一位,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里,切实增强民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激发队伍活力,用温暖而坚定的力量,守护商水平安。(许艳灵/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