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平安建设大宣传大提升大巡防活动启动

2022年08月12日1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8月10日上午,滑县平安建设大宣传大提升大巡防活动启动,县委书记陈忠、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县领导吴瑞军、李卫锋、郭晓、牛晓峰、周峰、贾红波出席仪式。仪式由陆志杰主持。

仪式上,滑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进行了战术演练,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锦和街道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向23个乡镇授予了平安志愿服务队旗,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周峰带领参会的300余人许下了“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以一域之平安为全县大局稳定尽职责、作贡献”的铮铮誓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晓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他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护航二十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县政法机关和各乡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自我加压,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他要求,要坚持“人防+技防”方式常态化开展武装联勤巡逻,在发挥“鼠标巡逻、探头站岗”科技支撑基础上,确保全天候街面见警。要探索创新“警保联动”新模式,组建平安志愿者义务巡逻队伍,广泛成立平安治安协会,调动社会一切积极力量加入平安建设队伍。要以“三零”平安创建、“六防六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平安法治星创建等专项行动为牵引,突出做好重点人员管控、信访积案化解、安全事故预防等重点工作,以防为先、以调促和、以打促稳,切实利民便民。全力维护好全县社会大局的持续和谐稳定,让人民生活更加安全、更加满意、更加幸福,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平安答卷。

最后,随着县委书记陈忠发布启动令,所有参与民警立即奔赴全县各路段开展平安建设大宣传大提升大巡防行动。(丁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