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崖底街道:育婴员技能培训助力群众就业增收

2022年08月12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很感谢政府提供这么好的政策和机会,这次技能学习让我收获颇丰。我一定将学习到的理论践行起来,找到一份好工作,增加收入!”参加培训的张大姐满脸喜悦地说。

为扎实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拓展广大群众就业渠道,近期,三门峡湖滨区崖底街道在家王庄村开展了育婴员培训班,现已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次育婴员培训班为期20天,吸引了辖区内50余名群众参加。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参训学员培训考试合格后发放育婴员合格证书。培训内容重点包含育婴常识、0-3岁新生儿护理、育婴基础操作知识、促进儿童心理健康等内容,内容丰富多样,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深受学员的欢迎和好评。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培训开展以来,崖底街道通过多途径多方式开展电子商务、育婴员、按摩保健等多种类技能培训,大力宣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有关政策,鼓励群众参加培训,促进群众技能就业、技能增收。目前,街道组织开展各类培训班5期,培训人数达300余人。今后,街道还将继续整合培训资源,组织开展不同主题的就业创业培训,提升群众的职业技能,为辖区群众创造更多就业创业机会。(王涛 王娜 齐玉峡)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