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烤”验 用汗水诠释担当

2022年08月12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以来,烈日炎炎,热浪袭人,舞钢市气温不断攀升且居高不下,但是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有一群人,他们依然肩负使命,与烈日骄阳为伍,在高温中奋力前行,他们就是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舞钢分局的移动源工作人员。

夏季污染防治攻坚打响以后,舞钢分局积极谋划、率先而为。他们日日与重型运输车辆为伴,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要将仪器的采样管插入车辆排气管,检测过程中稍不留意,他们的脊背、肩膀、胳膊等部位就会被烫伤,工作人员张占广、谭帅胳膊上就多处被烫伤的痕迹。室外地表温度超过50℃,经过长时间运行的车辆在太阳的炙烤下,车皮的温度更高,整个车体散发出热浪,再加上炎热的天气,检测过程中,豆大的汗珠不断划过执法人员通红的脸颊,蓝色的制服被汗水浸透,但他们从不叫屈,默默坚守。

舞钢市新一轮疫情结束以后,他们的工作任务更加繁重,“白+黑、7+2”更是他们的工作常态。没有遮阳伞、没有水,他们从不抱怨,有时为了赶任务,午饭都顾不上吃,高温下,他们的脸上像被浇了水一样,汗顺着额头往下流,浅蓝色的制服也被汗水浸成深蓝色。他们用执着和忠诚,守卫了属于每一个人的白云蓝天,空气质量数据的可喜变化更是支撑他们咬牙硬战的动力。

他们用自己炽热的汗水和默默的坚守,履行着环保人的职责,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为打赢大气防治攻坚战始终默默奉献。正是有他们,舞钢市的移动源工作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2022年以来,排查检测上牌非道路移动机械70余台;率先查处超标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1台;配合省厅和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抽检抽测非道路移动机械组织60余台;组织重型柴油货车OBD安装224台;拦截重型柴油货车2962辆,其中提供有限期内合格检测报告1123辆,实测1839辆,其中15辆不合格。(焦玉玺  张云云/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