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有政策有资金 驻马店返乡创业者有福了

2022年08月12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累计返乡创业19.69万人,创办市场经营主体19.25万个,带动就业62.51万人。”8月12日,驻马店举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驻马店实施乡村振兴的人才振兴思路,并回答记者提问。

驻马店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许世民介绍,为持续完善落实扶持政策,2022年以来,驻马店先后出台了《全力打造返乡创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驻马店市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若干政策措施》,成立鸿博返乡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项目发展,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截至6月底,全市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57笔,发放贷款5.84亿元,重点支持返乡和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工自主创业。

为激发激励全市返乡农民工创业热情,驻马店创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奖补项目13个,奖补资金590万元,其中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项目2个(奖补资金400万元),省级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示范项目5个(奖补资金70万元),省级助力乡村振兴优秀项目8个(奖补资金120万元)。为给广大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全链条、零距离服务,驻马店投入市县乡村四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资金467万元,并将服务平台运维经费列入预算予以保障,达到了“市县乡村全覆盖、群众办事零距离”的要求。

下一步,驻马店将强力推进“凤归中原”返乡创业工程,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创业培训、开业、服务、运营、融资、农业保险补贴、税费减免和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引导和鼓励返乡创业人员从自己熟悉的行业入手,创办发展特色种养、食品加工、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产业,扶持脱贫人口成功创办经营实体。(涂文娟/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