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加强农村公路养护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13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这国道、省道的环境看起来好很多了,以前道路两旁杂草垃圾挺多的,现在干净多了,看起来也很舒心。”8月9日,在S335省道上过往的司机刘强说起自己的感受。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公路沿线路域环境综合治理的相关工作要求,树立好“生态港城水景淮滨 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城市品牌,淮滨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面加强辖区内公路路域环境的综合治理,多措并举优化路域环境,打造文明道路形象,为全县美丽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在公路养护工作中,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养护人员集中对辖区内国省干线、县乡村道路路域情况进行每日巡查,排查公路两侧、中央绿化带环境卫生情况,及时清扫、不留死角。同时对国省干线、县乡村道路全线路肩等部位统一进行修剪清除,为出行提供舒适整洁的路域环境。

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华高葳表示,“在公路养护上,我们中心此次共出动人员386人,打草机35台,车I0辆,清扫车I0辆,吹风机15台,目标是面对全县范围内的国道、省道以及县乡两级道路进行清理,此举一是查看公路情况,二是为全县人居环境整治贡献出我们的力量,让我县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更上一层楼,为群众的日常出行生活也做好一定的保障。”

下一步,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做好道路维护和清理工作,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体维护人员将持续“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对全县道路进行排查,对存在隐患的道路也会进行及时维护修理,全面提升全县范围内道路的清洁度、畅通度、完好度。(朱美惠 章华阳)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