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会员功能需要先交钱?小心“冒充客服退款”诈骗!

2022年08月12日2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滑县公安局焦虎派出所主动出击,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

“警察同志,我在网上被骗了……”7月29日晚,家住焦虎镇西湖村的董先生急匆匆地来到焦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了12000元钱。原来,当天董先生接到自称某视频平台“客服”的电话,声称该平台为其开通了白金会员,每月需扣费500元钱。“我当时就告诉对方,我不开会员。但对方说需要我先支付6000元钱才能关闭会员,关闭会员后,这6000元钱会自动返还给我。”为了尽快关闭会员,不被扣费,董先生按照对方要求,分两次将6000元钱转到了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内。当董先生向对方询问何时将这6000元钱退还时,对方告诉董先生,需要再转6000元钱,就能将所有转的钱都退回来。董先生信以为真,便再次按照对方要求转款了6000元钱。然而,对方不仅没有将钱退还董先生,反称董先生操作错误仍需继续支付6000元……听到这里,董先生感觉不对劲,怀疑自己被骗,于是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焦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案件进行侦办。围绕董先生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循线追踪、层层深挖,通过综合分析和深度研判,很快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锁定了其藏身之处。办案民警果断出击,经过六天六夜的摸排走访和连续蹲守,于8月8日一举将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讯问,三名嫌疑人对冒充客服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淑华/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