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管结合” 潢川县公安局扎实开展中元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

2022年08月12日2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元寄哀思,灯下念故人。”农历七月十五是传统的中元节,为更好倡导辖区群众文明祭祀,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以“宣管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中元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烧祭祀品宣传工作,营造平安、生态、文明、和谐的祭祀氛围。

加强宣传引导

工作中,派出所组织警力沿街、入村通过车载大喇叭语音循环播放、与群众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开展禁燃禁放宣传,鼓励群众以“鲜花祭祀”“网络祭扫”等方式文明祭祀,积极倡导辖区群众动员身边亲朋好友参与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活动中,共同维护辖区公共环境。同时,针对辖区内有卖祭祀用品的商店,送达不得销售烟花爆竹的告知书,严防售卖烟花爆竹行为的发生。

加强安全检查

在走访宣传的同时,民辅警深入辖区商铺、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安全检查,对烟花爆竹销售点的销售人员进行了安全防范教育,重点宣讲《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自觉守法经营,防止烟花爆竹事故发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其当场整改,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患意识和能力。

加强巡查防控

其间,各派出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科学组织警力,针对辖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加强加密巡查力度,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力争对火灾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为辖区“中元节”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