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潢川县公安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2022年08月12日2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辖区各行业场所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平稳,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组织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各行业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魏岗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暑期校园安全工作不松懈。

检查中,民辅警重点查看园区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安保器材、视频监控、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安全设施不规范、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等现象,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建议。同时,对校园安防提出要求,必须加大安保力量的投入,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园区,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切实为辖区校园治安环境筑牢“第一道”屏障。

开展物流寄递业安全检查

近日,隆古派出所、踅孜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内物流寄递业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查看各快递站点日常管理台账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三个100%制度落实情况、视频监控是否正常运行、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现场向从业人员进行了有关禁寄禁运物品的危害、分类等知识的宣传教育,督促各寄递行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并要求各快递点经营业主,务必要严格落实收货验视制度,要严格落实物流寄递实名制管理,对寄件人身份信息、收件人身份信息及交寄物品等进行核查登记,确保不发生问题。

开展液化气站安全检查

近日,上油岗派出所组织民辅警积极深入辖区液化气站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首先对液化气站周边环境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查看站内了灭火器材、消防设施、视频监控、液化气瓶是否检测合格,现场对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要求从业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坚决杜绝违规操作行为的发生,切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