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甜蜜网恋”?她在恋,他在骗

2022年08月12日2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女子通过网络结识“青年才俊”,以为遇到了“真命天子”,不料却掉进了诈骗陷阱。近日,滑县公安局道口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居民赵女士平时喜欢上网。去年10月,她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一位昵称为“先谋生再谋爱”的网友,两人相谈甚欢,很快便确立了恋爱关系。然而,两人“恋爱”不久后,这位“男友”的“真面目”便渐渐显露出来。“他先是说自己要创业,向我借钱。之后又以还贷款、资金周转等五花八门的理由让我转款,每次都保证说自己会尽快把钱还给我……”就这样,短短7个月的时间,赵女士先后向“男友”转款17万余元。今年6月,“男友”再次向赵女士“借钱”,已经用尽所有积蓄的赵女士告诉对方自己没钱了,不料对方竟将赵女士“拉黑”并不知所踪。心急如焚的赵女士直到这时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赶忙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道口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围绕赵女士提供的线索展开侦查,经过不懈努力,很快查实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此时,嫌疑人为逃避打击一直四处躲藏,行踪不定。办案民警紧盯不放,循线追踪,围绕嫌疑人的社会关系和活动轨迹展开综合分析,通过大量走访摸排和调查取证工作,最终锁定了其藏身之处。8月5日,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历经两天两夜的连续蹲守,办案民警成功将藏匿在安徽省五河县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王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得知案件侦破后,为表达对公安机关履职尽责、快速侦破案件的感激之情,赵女士专程来到道口派出所,为办案民警送上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反诈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李淑华/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