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澺河街道办事处:强化创新引领 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8月13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息县澺河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息县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对标先进、精准发力,聚焦企业的“堵点”“痛点”,多措并举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推动息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简化审批上求突破。围绕企业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利用辖区地理优势,立足优化产业集聚区投资环境,围绕服务全县重点项目,减少项目审批环节,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尽快立项审批、落地开工。

在精准监管上出实招。定期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力促市场监管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不断加强监管能力评估,在监管过程中要坚持“量”“质”并重,决不一罚了之、一停了之,甚至一关了之,对行业隐患防早防小防苗头、守住“防风险”底线,确保真正达到依法、包容、创新监管。

在极速办理上下狠劲。加快建设数字政府,着力提高“服”的便捷度。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明确要求,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提升政府服务水平的重中之重。大力推广使用“企业码”服务平台,加快构建政务服务新模式,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

在加大宣传上做功夫。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宣传执行力度,在全办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处处体现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对标一流、精准施策,切实以“硬考核”倒逼“软环境”,让企业舒心,让群众满意。(朱美惠 李梅 张玉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