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办证+捐款献爱心,光山民警的这波操作太暖心!

2022年08月13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徐警官,我们村里有位群众身患重病,行动不便,急需办理身份证,请你们帮忙想想办法”。8月8日中午,光山县公安局文殊派出所社区民警徐建长接到辖区陈棚村村干部张道庆的电话称,其村村民陈某旺家庭十分贫困,其本人长期在外流浪,近日因突发脑溢血被江苏省救助站送回老家,村里急需为其办理低保、大病医疗救助等手续,但因其身份证件丢失、又瘫痪在床无法出门,于是向派出所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核实陈某旺信息,当天就通过“绿色通道”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但因临时身份证使用的是陈某旺2006年首次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时采集的照片,与其现在的样貌差别很大,无法辨识是同一人。为确保证件能有效使用,民警决定上门重新为其采集身份证人像照片。

8月9日一大早,徐建长携带办证设备和办好的临时身份证赶往陈某旺家中,准备为其重新拍摄身份证照片。然而,眼前的情况却让民警犯了难,陈某旺躺在床上意识模糊,根本无法进行正常交流,民警反复选取多个角度拍摄,不一会儿工夫就累得满头大汗,前后拍了十几张照片才最终采集出一张合格的照片。

在为陈某旺采集人像的过程中,陈某旺一家的困境,深深地触动了前去拍照民警辅警的心。在派出所所长熊田阳的号召下,全所民警辅警纷纷慷慨解囊,自发为陈某旺捐款献出爱心。

8月9日下午,民警徐建长再次来到陈某旺家中,将办好的临时身份证和所里的慰问金交到陈某旺哥哥手中。陈某旺的哥哥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你们真是一心为老百姓着想的好警察,谢谢你们!”(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