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马村乡:党员干部当先锋 创建“五星”促发展

2022年08月13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亏了‘沙澧先锋贷’申请的10万元贷款,我们进一步扩大了合作社生产规模,又增加带动了4名脱贫户稳定就业增收,今年秋季,俺准备再包几十亩地,多雇几个人!”8月11日,提及“沙澧先锋贷”,舞阳县马村乡任桥村村干部徐秀红笑容满面地说。

据了解,为破解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创业无资金、融资担保难等难题,漯河市委组织部专项推出“沙澧先锋贷”惠民政策,助力“五星”支部创建,马村乡任桥村徐秀红了解到相关政策后,主动报名,积极申请,大力发展乡村产业,通过产业赋能,不断为“五星支部”创建引活水、添动力。

“我跟我们的干部说,这‘沙澧先锋贷’是党的好政策,我来领头,咱们集体贷款,跟着园区搞发展,今年创‘四星’一定能成功。”谈起马南村的下步发展,马村乡马南村的党支部书记丁春阳信心十足。村“两委”班子集体申请贷款,流转土地100多亩,用于种植高油酸花生和优质蔬菜,累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多万元。

今年以来,马村乡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五星支部”创建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迅速安排落实,在全乡广泛宣传推广各项创建优惠政策,特别是‘沙澧先锋贷’活动开展以来,该乡积极动员各行政村支部、党员踊跃申请贷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产业兴旺星”创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活力。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统揽全局作用,把产业带沿线的党支部组织起来,通过‘龙头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等模式,持续紧密‘双绑’利益联结。一方面规避经营风险、金融风险,另一方面加速实现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充分释放‘沙澧先锋贷’政策红利,持续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舞阳县委常委、马村乡党委书记韩亮说。(赵明奇 陈帅鹏 靳易晟/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