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体育运动花样多 全民健身掀热潮

2022年08月13日14:16

来源:大河网

篮球操

大河网讯 “今天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展演的节目种类多,参与的人群也很有代表性,年龄最大的有80岁,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8月8日,河南省鲁山县举行“喜迎二十大 健康进万家”2022年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暨“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该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常相生在节目展演结束后介绍。

当天,鲁山县老年人体育协会、鲁山县太极拳协会及相关健身协会、培训机构展演了太极刀、太极棍、太极功夫毛笔、健身气功、功夫扇、持杖健身操、健美操、篮球操等14个节目。

太极棍

社会体育指导员陈志伟说,多年前他患上严重的颈椎病,后来坚持不懈地步行健身,现在他不仅身体恢复了健康,还组建了3支规模庞大的健身队伍,几乎每天都在公园里开展健身活动。“健身让我的精气神大变样,我还结交了一大批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可以说健身也促进了家庭和社会的和谐。”陈志伟说。

近年来,鲁山县不断健全各级健身组织,完善活动设施,充实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学校体育、职工体育、农村体育、社区体育、老年人体育、残疾人体育等各项群众体育工作全面发展,健身气功、太极拳、健身操、篮球等群众体育活动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蓬勃开展、亮点纷呈。

鲁山县教体局体育科科长王建设介绍,该县目前社会体育指导员共有3000余名,坚持常年健身的群众有10万余人,体育运动项目达100余种。该县定期举办篮球赛事,每个乡镇都有太极拳习练队伍,一支老年模特队经常在文体活动中表演节目等亮点,在平顶山市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尤其是鲁山县在老年人体育活动“静与动、文化与体育、旅游与体育”的创新上,得到省、市老体协的高度评价,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多次被评为“全国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蔡长伟 王永安/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