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民警熊敏:从军营到警营 初心不变为民服务

2022年08月13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您的身份证,请收好!”8月3日中午,漯河市公安局郾城分局裴城派出所户籍民警熊敏趁着中午下班时间加班加点将村民的身份证办理完,村民接过证件后不住道谢。

“作为基层户籍民警就是要学会和村民打交道,加班加点是常事儿,他们一句真诚地感谢让我也觉得很有成就感。”熊敏笑着说道。

据了解,1987年出生的熊敏是一名退役军人,2018年转业参加公安工作。十余年军旅生涯的锻炼,造就了他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性格,养成了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作风。自担任派出所户籍民警以来,他工作中坚持热心、细心、耐心,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微笑周到的服务,积极为群众解决各类户籍问题;在办理收费业务时,他尽量让群众少跑腿,在辖区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裴城派出所是漯河城区最偏远的乡镇派出所之一。作为户籍民警,他下班后经常不回家,继续在所里值班。针对基层派出所正式民警少、日常任务杂的实际情况,他白天是户籍警,晚上是治安警,积极主动为外勤民警分担工作任务,在派出所各项工作中发挥了表率作用。在近期部分地市突发洪灾后,他不忘军人本色,积极参加军转干部自发组织的捐款活动,为受灾地区送去生活物资,展现了一名军转干部良好形象。

“从一名农民子弟走到今天,靠的是部队的锻炼和各级党组织的培养,从军营到警营,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熊敏说,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发挥部队作风,在警旅生涯中继续做好为群众服务各项工作。(冀永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