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打造绿色食品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2022年08月13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绿色农场到中央厨房,从生态养殖到循环经济,总投资65亿元的正大全产业链项目,以规划建设“一基地”“一园区”“一中心”为目标,在漯河市召陵区谋篇布局。

走进召陵区青年镇,正在有序施工的正大300万只蛋鸡全产业链(一基地)项目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723亩,将于2024年1月正式运营。

而这只是召陵区打造绿色食品全产业链的一个缩影,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的食品科技产业正集聚成势。从双汇5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加速建设到百亿级项目双汇第三工业园签约落地,从建成投用的宠物经济专业园打响“召陵宠食”品牌到前瞻规划的现代食品科技产业园践行“食品+”理念,召陵区围绕食品上下游产业链深入谋划项目,以建设绿色食品全产业链生态为目标全力推进项目,积极融入漯河市规划“三圈三廊三带”城市发展布局,为助推漯河构建1+8+N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奠定坚实根基。

实施“链长制”招商,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担任4个产业链链长,组建产业链招商工作专班,按照产业生态开展靶向招商。目前,召陵区食品产业主要围绕双汇、正大配套项目和宠物经济项目双向发力,重点招引产业链项目和上市公司项目,完善链条、丰满业态,同时持续开展政企联动招商、驻地招商、委托招商、飞地招商等,专班专人跟进,招商成效显著。宠物经济专业园已建成18栋定制化厂房,入驻维阿特植物猫砂、华生维克宠物保健品等项目15个;食品科技园一期拟入驻鲜朗宠物主粮、华元宠物用品、真旺食品等项目3个,另外,景珍生物、同润植物蛋白生产等4个项目正在进行洽谈,冠生园、雅巢等食品项目正在加速跟进,“招引一个、带动一批”的集群连带效应逐步凸显。 

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行食品产业服务官制度,建立食品产业项目服务专班,着力提供全周期、全流程、全要素服务,打通重点项目在用地保障、征地拆迁、手续审批、配套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推进项目早日落地达效。双汇第三工业园一个月完成土地征迁、组卷上报任务,刷新了建区以来单次征地面积最大、效率最高、质量最好的记录,创造了漯河征迁新速度。 

灵活运用并联审批、容缺办理等机制,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双汇5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80天完成征地开工所有工作,正大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45天完成拿地开工,一个个项目用落地速度诠释着召陵服务的温度。 (韩娟娟 苏焕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