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念好“四字诀” 建设好作风

2022年08月13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临颍县坚持以“作风永远在路上”的紧迫感,扎实念好“带”“干”“管”“树”四字诀,持续改作风、倡新风、促民风。

亲带“带”出好作风。发挥领导干部关键作用,县级干部带头践行市委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带头践行“三联四包”“指挥部+工作专班”等机制,带动科级干部主动深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环保攻坚等工作一线,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带动全县各级干部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

实干“干”出好作风。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广大干部自觉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主战场”,发扬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过硬作风,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围绕疫情快速动态清零目标,全县上下不懈努力、严格管控,3月24日疫情发生后,实现3天社会面清零、10天全域清零、20天全县域降为低风险地区的“临颍疫情防控速度”,得到市委、省市专家的认可和广大群众点赞。

严管“管”出好作风。加强换届思想教育和风气监督,组织开展“六治六提升”专项活动,严格干部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特别是疫情过后,保持警醒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组织19个工作专班和全县各级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疫情的发生、传播、处置等全过程、全链条进行总结复盘,重点查找干部作风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教训变教材,变压力为动力,教育引导干部在总结中反思不足、在反思中提升能力。

选树“树”出好作风。坚持“一线选兵练将”,聚焦市委“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要求,根据全县重点工作和干部培养锻炼需要,明确把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吃劲”岗位作为干部实践锻炼平台,积极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方式,探索推行干部“预任制”,先后选派9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三大攻坚”、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一线和基层一线实战锻炼。目前已有62名“预任制”干部被选拔为科级领导干部。(韩静 李才)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