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 已累计完成投资93亿元

2022年08月13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工程车辆来来往往,工人紧张施工,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8月11日,位于漯河市源汇区沙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漯湾古镇项目二期工程正在紧张地赶进度。与已经投入运营的一期工程交相呼应,不久的将来,总投资50亿元、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的漯湾古镇项目将以更完善的休闲娱乐业态呈现在全市人民面前。

在沙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扩区域道路建设工程现场,同样是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正有序施工,路网主要建设五台山路、澧南新路、永安江路、飞凤山路、柳江西路、贺兰山路、湘江西路(下穿高铁)等,共计约17326米,总投资3.4亿元。目前已完成年度投资1.03亿元,五台山路已建成并试通车。

今年以来,源汇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聚焦项目周期管理过程中的关键环节,通过分管区领导调度、提请区主要领导调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困难问题,力促重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同时,还重点加强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备足发展后劲。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程中,通过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程序,对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快项目落地开工;在项目推进中,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完善落实县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例会等制度,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产;在项目投产期,对项目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任务到天,责任到人,全程跟踪,促进投资尽早发挥效益。

截至目前,2022年源汇区承担的28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4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9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5.5%。(王会锋 崔永洁 高阳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