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青春助力“双减” 志愿服务先行

2022年08月13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为孩子们送来安全用电知识

大河网讯 8月9日上午,共青团叶县委员会联合国网叶县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河南叶县龚店镇泥河张村开展中小学生安全用电公益课堂活动。

“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暑假活动,获得了很多的奖品,还学到了很多安全用电的知识,心里非常地开心。”泥河张村小学生张博文说。

志愿者为积极参赛的同学发放学习用品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组织了一场跳绳比赛,并为积极参赛的同学发放笔记本、铅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品。随后,志愿者们将印有安全用电事故警示的宣传漫画分发给同学们,通过现场讲解和有奖问答的形式,为大家科普触电急救知识及安全用电常识,为大家带来了一节“干货满满”的电力小课堂。

国网叶县供电公司团委将带领公司青年,持续践行、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爱心公益志愿活动,使志愿服务成为公司青年的生活方式和青春时尚。”国网叶县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李杨说。

合影留念

此次电力小课堂以“志愿服务当先锋 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共有22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为巩固“双减”工作成果、丰富中小学生的暑假生活,团县委在全县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防溺水宣传、电力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经典诵读等60余场次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累计24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下一步,团县委将凝聚各界青年力量,针对广大青少年实际需求,持续开展‘七彩假期’暑期公益课堂系列活动,深入助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助力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共绘七彩未来。”团县委副书记王丹凤说。(蔡长伟 吕娇娇/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